My life in Japan

點圖可放大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

BEST VIEW @ GOOGLE CHROME

WINDOW @ 1920x1080

2013/12/19

10/22:京都:金閣寺、北野天滿宮

我決定先跳過兩天的Disnay,之後補


照片有點爆,含京都中央郵局、かつくら(炸豬排)
一早跟大象從東京站出發,這是今天要坐的車


從東京~新大阪大約3小時


我們會在途中的京都下車


車廂分布


趁門還沒開在月台買的早餐,洋芋片是東海道新幹線限定口味,迪士尼版午後紅茶
兩個飯團完全就是為了我們設計的,我愛鮭魚卵大象愛明太子,但真的不便宜啊XD


2個半小時後到了京都


車站超厲害的,但裡面壓根迷宮.........


京都車站外觀


傳說中的燭台


先去隔壁的中央郵局,必須去啊明信片超好買!


挑半天放棄好幾款後的戰利品


超可愛郵筒,是阿國吧這個XD



迷路超久後找到午餐的目標,かつくら


 很小一間,位子差不多就這樣


MENU


主要就這頁啦


醬料們



芝麻


豬排就放一個當代表吧,拍照實在是看不出差在哪啊XD
日本的豬排和蛋包飯都有一定水準,還沒踩到雷



吃完飯買了公車一日乘車券出發去金閣寺



愚蠢的坐錯方向又坐回來後好不容易到站,一下車就看到よーじや金閣寺店


插隊一下戰利品,三面金箔小鏡子、禮物組(蜜粉吸油面紙、漆器小鏡子等)、洗臉用蠶繭
和別的地方買的,兩個KOSE京都7-11限定洗面乳、娃娃吊飾、兔子指甲剪


往金閣寺的路上可以看到山上的「大」


金閣寺入口,金閣寺官網



地圖,看起來很大但其實還好


入口處


有很多學校畢旅或校外教學,所以旁邊有集合等候區XDDD
對不起我懶得碼大嬸了....


天氣不錯



門票,就是張家內平安符


入口


世界遺產


他本人


天氣好隨便拍都像明信片



解說牌



第一個販賣處,人太多的話之後還有別地方可以買


銀河泉,義滿公 お茶の水


巖下水,義滿公お手洗の水
............如果我是義滿公我一定在上面大罵啊,不需要把お手洗都標出來吧超丟臉啊XDDD


非常意象的鯉魚石


莫名變成許願池(?)的佛像


我們拿出錢決定也來丟一個玩的時候,後面的日本情侶拿出錢後發出了跟我一樣的疑問
「到底是要丟前面那個缽,還是後面的石洞?」
我覺得應該是石洞吧,不過真的滿難的,沒看到人丟進XD

白蛇塚,前面也有個變成許願池的佛像,剛剛那對情侶的男生說
「這是給(剛沒丟進的人)雪恥用的啊!」



這邊比較高,可以看到那隻鳳凰


貴人榻,是個長的像椅子的石頭



夕佳亭



義政公遺愛,富士形手洗缽
.........好吧我相信怎樣都比廁所水被保留下來好


到這邊就差不多了


下山(?


接著搭車去北野天滿宮官網


其實已經差不多快要關了


因為是菅原道真公的神社,全都是牛,到處都是牛
聽到一邊的老師(導遊?)說,傳說管公車隊到這裡的時候牛就坐下不走了,所以在這裡建了神社
但我在官網上沒看見這說法就是了



往正殿




正殿


就是中間那位老師,他正在說唯一的站立牛在這裡,好吧照片不是很清楚



離開天滿宮天也差不多黑了,去吃了晚餐,但我忘了店名...反正也沒人在意吧哈哈





運氣不錯,在貴死人的京都找到滿便宜的房間



但當然就是正常的SIZE啦,最後就結束在晚上的燭台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請注意網路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