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in Japan

點圖可放大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

BEST VIEW @ GOOGLE CHROME

WINDOW @ 1920x1080

2013/5/11

5/10:多摩動物公園

多摩動物公園雖然是在東京都,但從我住的地方過去大概要一個多小時
新宿出發的話大約是30-40分鐘,官網在這裡


誰來解釋一下下面那隻老虎是怎樣www
照片大爆炸,閱覽注意

今日重頭戲是大象和獅子

我準時到了新宿站換車,新宿站京王線非常氣派,但月台就很普通


日本月台總有各種不同的椅子....
繼之前在新宿御苑前的神秘靠架之後,這次是椅面只有2/3寬的靠椅


椅面高度大概是人站著時的屁股下面一點,還是可以坐也不會不舒服
但腿短的人可能比較不適合?但這裡還是有正常版的椅子啦

結果京王線太過複雜完全不知道哪台車可以搭,就隨便上了各站停
好不容易到了高幡不動


但往動物園站的班次很少(因為只有一站來回,跟小碧潭一樣)
所以我又等了20分鐘才上車,整個就是大遲到XDD


京王線是經過住在京王沿線的日本同事認證過的複雜,有機會搭的話務必先研究好並提早到

這就是動物園站



出站後對面還有一條單軌電車也有到,但我的出發地是從京王線比較順就沒有坐到單軌了



大門


果然是平日人少
首圖的雕像,背面也確實有雕屁股XD


大人票一張600日幣,用販賣機買


一進去就是大廣場


園內地圖,其實不是很容易懂,但還OK啦
路線有點難規劃,有免費的園內巴士,我們決定走到後面再搭車回來,之後再到右下那一區

獅子雕像超可愛的!!



往前走不遠有鳥類



接著是山豬和日本鹿,山豬在睡就沒拍了


孔雀竟然開屏!沒事開什麼屏啊超美的!!
還開著屏走來走去,完全無法理解


這邊都是鳥


這隻只要看到人靠近柵欄就會奔過來,跟著人沿著柵欄跑,應該是覺得有食物吧


再過去是馬來貘,可以從玻璃看到水池(類似企鵝館那樣)
這是從背面山坡拍的


山羊們



天竺鼠,說下午四點會過橋回家


好吧鼠類我分不出來,除了這兩種還有不少種類


園區很貼心的都有在玻璃上貼「通常會在這裡」的指標,讓遊客比較容易找到動物
而且大約8成以上動物都真的在指標的地方非常厲害.....

這個好可愛,但整個卷在一起睡覺完全看不見


疊在一起的兔子


上面這隻一直反覆跨過下面的兔子,運動的一種嗎?


野兔


鸚鵡們


看起來沒有綁,但都很乖的待著



睡覺的黑熊,姿勢跟解說板的照片一模一樣非常厲害....


睡覺的飛鼠


狸貓展區正在維修所以不在


貓頭鷹區,應該是有兩三種,我只拍了一種
也有角鴞,但因為很小又在高處睡拍不到

名稱懶得去查中文了就這樣吧
雖然天還亮著但是是醒的,母的


公的,整個對焦對在鐵絲網上這相機....


非常驚人的另一隻,這臉究竟是怎樣


猛禽區,超棒的我愛猛禽!
猛禽的圍欄非常大,完全可以在裡面滑翔,也不時會看到他們在裡面飛
以下這些都是養在這個大圍欄裡面....竟然不會打架啊



每隻都好大超棒的


這應該是鷹吧,另一個柵欄也有鷹,但他背對著就沒拍了



爪超利的好可愛(?
繞到背面山坡上,發現還裡面的小山頂有個水池


另一邊的鶴


麋鹿,正在換毛


前面有擺換下來的角可以摸


這天超級多校外教學的小孩,至少有個八九群以上


袋鼠們,全都在休息,果然是大叔pose...


小的好可愛


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XD


差不多吃飯時間,在無尾熊館附近的飲食區買食物
主要餐點是這些,也有賣挫冰飲料等,還有生啤喔


買了炒麵、薯條雞塊、小貓熊的尾巴XD


炒麵很正常,炸雞薯條也正常


這就是那小貓熊的尾巴



斷面


外層是馬鈴薯泥,中間是熱狗,味道一般,可以不用買

東京動物園協會的免洗筷套,協會該不會就上野多摩吧
(聽說東京都還有一個小動物園,這我就不清楚了)


很帥的海報


時間差不多於是到了無尾熊館,這天13:30是餵食的時間

前面有個小展示間,有大概五種夜行動物....但裝潢很天文館


無尾熊展區


共有三隻,展前半切成三個扇形
隔著玻璃拍所以有些會霧霧的

他本來埋在油加利葉裡面,但因為要換飼料飼育員把葉子拿走了,他看起來有點空虛XD


在準備的過程中無尾熊會盯著飼育員看,應該是在想食物怎麼還沒來吧.....
等得不耐煩就開始在三個放葉子的地方來回走,我第一次看到會動的無尾熊啊XDDD



食物終於來了


靠近食物並盯著看


一臉「好慢」的樣子


葉子插上去就回到位子開始吃了


這隻應該是最活潑的吧(不然就是很餓),另一隻就一直在原位等,只有不時抓抓癢
另一隻從頭到尾都沒動啊,食物來了也完全不動如山XDDDD

離開無尾熊之後到了亞洲象,這兩隻是我看過最活潑的大象.....
原本兩隻都在出水口那邊喝水,公象走到這邊會拉起鐵鍊發出聲音


抓起地上剩下的草吃


兩隻前往沙堆


撞在一起XD


卡在一起XD


沙浴,母象就躺下了



超邪魔的啦XDD!!!


所以母象就爬起來了,感覺他們感情好像很好,互相用鼻子在弄對方


換個方向再次躺下,公象又來妨礙了....


為什麼要這樣啦XDD


哪招XDDD


母象也挺聰明的,往前移了一點就起來了


接著公象把屁股對著大家大小便,不愧是大象非常有氣勢的排泄啊..........
一邊的幼稚園生超興奮的,果然小孩都喜歡這種東西嗎...
還有個小女孩大叫說「這不是可以給人看的」XDD!!

接著兩隻就氣勢磅礡(?)地從斜坡快速往上走停在門前一副想進去的樣子,不知道是回家時間到了還是有食物

順帶一提這個展區真的很小,沙坑再往右也沒什麼空間了
一開始喝水的地方轉過去有小塊空地就沒了,兩隻大象這樣應該很擠吧

上面一個小區塊還有隻超過60歲的象,平常好像不會讓他到下面來
這個小地方總共三隻啊喂這樣沒問題嗎

不多遠就是老虎,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


但老虎的展區真的很小,大約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2.5倍吧,有點可憐
老虎隔壁的狼搬去新家了,不如把中間墻打掉給老虎用吧!


所以三隻就不斷的在小小的空間裡一直走來走去.....無尾熊館超大的啊分一點給他們啦


說三隻都是母的,媽媽跟兩個女兒
介紹板上有寫如何分辨,例如媽媽頭是最大的、長女下垂眼點點眉、次女眼神銳利等...
誰看得出來啊拜託XDDD

另一邊的袋鼠


爸爸與小孩


接著小孩就跑下坡找媽媽了


用拳擊的pose跟媽媽玩(?
下面還有一隻,可能是兄弟姐妹?


接著是猴子


他在這邊抓外面的草吃


於是E就拔起花遞給他


還真的吃了啊XDDDD


吃得很乾淨,根也有好好地丟掉
接著來了一對夫妻和小孩,小女孩大概只有兩歲,看到E拔草給猴子就說他也想要弄
爸爸就很盡力地想讓女兒達成願望,把女兒整個抓起讓他靠近一點
但小孩手短也不太會拿草,猴子就拿不太到兩邊都很掙扎XD

不過幾番努力小孩還是有達成了一次,過程超好笑但好可愛
中間有次不知道是猴子看起來兇還是怎樣小孩一靠近就大叫不要

另一隻猴子發現這隻在吃,就跑過來


但這隻只有伸手一兩次,其他都在搶黑猴子手上的草


棕色猴子還會去掰黑猴子的手指不讓他攀在上面,根本技安吧XDD

紅毛猩猩和小孩


應該是椰子吧?


展館裡的猩猩


外面有紅毛猩猩的草坪一個、大運動場一個附巨型攀爬玩具、室內展館....
不愧是保育類動物,分一點空間給老虎啦老虎也是保育類啊!

還建了一個巨大的空中通道,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紅毛猩猩在上面移動


超高的,大概跟一般的電塔差不多高?
距離其實很長,應該有七座塔,一直延伸到後面


雪豹,超美的啊啊啊


雖然不動但還是好美啊啊!!!


室內還有一隻,我愛豹!


小貓熊


很活潑地走來走去


高高的樹頂有一隻XDD


室內還一隻


羚牛,都在休息

母的


公的


岩羚羊,只有一隻展區也很小,看起來很無聊的樣子...


眼睛超大


狼,終於看到狼!但睡成一片XDDD
這邊應該是新的展區,另一頭也是新建的預計要做新狼群的樣子

裡面那隻站起來了


但只是換個位子睡XDDDD


狼群換位子是對的,原本老虎隔壁那區放狼群確實是太小了

狼的隔壁是蒙古馬


超大的啦分一點給老虎啦!

在蒙古馬隔壁搭上園內巴士準備回到門口,園內巴士經過動物展區就會停下來
車上的工作人員就會稍微簡介一下,我們剛好坐在司機旁邊,司機大哥偶爾也會跟我們講個一兩句XD

經過另一隻孔雀,還叫了,第一次聽到孔雀叫


在車上遠遠看到有狼起來走動了,終於醒了!

還會經過一些鳥類區,在車上不太好拍就挑個兩張就好

丹頂鶴


有小雛鳥(腳下那坨白的)的不知什麼鳥(超不負責


回到門口區,茶快喝完了就買了飲料


接著發現孔雀在路上走!!
當然驚人的小孩子們不可能放過的,三個小男生就想要追孔雀(誰來阻止他們啊喂
如果小孩朝我過來我想我一定也會逃跑的吧.....

孔雀被追著追著就飛起來了(驚
距離大概是斜著往上飛五公尺遠,這大約是二樓高的陽台


第一次看到孔雀飛


接著他就跳進圍牆裡了.....看起來應該是很常在這邊晃
接著我們就往右下那區走,途中經過了個完全違和的看板

原宿風!?


沿著斜斜坡往上走,先到昆蟲館
門口是巨大雕像


因為地上標語寫著「可能會很燙,坐上去前請先用手確認」所以是可以坐的欸XDDD
我覺得很像外星人,讓我想到The Avenger裡的外星敵人

基本上我討厭昆蟲,所以我原則上都離展示窗有段距離XD
這螞蟻窩實在太厲害了,可以看到螞蟻正在搬運葉子碎片,運到培養區讓菇類生長


養菇類的區域


避免嚇到人,想看的再點開看大圖吧

標本室門口的蝴蝶標本


當然我也是不想靠近標本啦....

螢火蟲幼蟲的洞窟,非常厲害,如果有到這邊來很值得看


裡面非常黑,在玻璃前往斜上方看就可以看到發光的點點,跟星空有點像

就是這樣的東西:懷托摩螢火蟲洞
只是不像懷托摩的這麼壯觀,只是個展示室而已

構造的模型


出口的水池旁有個標示「請不要抓池裡的蝌蚪,是動物園的動物」
.......所有權XD?

離開後進入非洲區,豹超可愛的啊啊啊啊!!!!
好瘦,看那腰!!



超美的!!


山貓,耳朵好大好可愛!!


進入佔地超廣大的獅子區了,世界第一個獅子園巴士
巴士要另外買票,大人350日幣


超豪華的


巴士就是從這裡出發


非常寬廣,這樣大概是一半大而已


望遠鏡是免費使用的,有兩個

我在獅子這區耗了很久,超級可愛的啊救命=///////=
這天獅子都聚集在最後面


中間兩隻感情超好,母獅起身公獅就起身,母獅移動了一小段又躺下


公獅就跟著趴下了超級可愛啊啊啊啊啊


巴士上面會放肉讓獅子過來拿,但這天因為已經接近四點了就沒有這段


獅子們完全不在意巴士,應該習慣到不行了
後來工作人員開車出來,讓獅子們移動


獅子們也很習慣車子了,都會自動閃避,角落那一對完全沒有要動的意思


我們移動到獅子上方的欄杆,離獅子近很多


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移動得很無奈的獅子們,車一離開這邊的門口他們就會再回來,到底是有多愛這裡....
這天獅子們好像不太受控制,開車的女生有點困擾的樣子

看到一隻母獅把另一隻母獅趕走,被趕走的那隻離大家很遠,被排擠了?


也有看到一隻母獅去弄另一隻母獅,被弄得小吼了一下但沒有打起來
這裡的獅子們真的都有在活動啊好可愛!

還運氣很好地看到獅子交配喔,就是毫無動靜幾乎不動如山冷眼看著車子的角落那一對XD


真的是會含母獅子脖子,獅子是很快的就結束的,雖然我知道這件事但當下忘了計時太可惜了(?
運氣好看到了兩次(都是同一對),有發出吼聲但其他獅子完全當作沒看見XDD

好可愛啊啊啊啊啊!!


之後工作人員還是開著車讓獅子們移動,我們一直不太清楚到底是為什麼
離開獅子區後不久不時聽到獅子們的吼聲,超在意到底發生什麼事的XDDD 不愧是獅子聲音傳好遠

後來確定應該是讓他們回家時的聲音吧,車子應該也是為方便工作人員讓他們進去吧

獅子區不愧是賺錢的,佔地好廣,分一點給老虎啦!!

紅鶴們


超大的非洲象區,右邊那區也是


因為超過四點了非洲象已經進房子裡了,可以到後面看,開放到四點半


正在吃飯


這麼大的區域分一點給亞洲象啦!歧視XDD!!

接著是長頸鹿,也是因為過了四點進屋子裡吃飯了



近看覺得超大的!!在木柵動物園遠遠地看都沒感覺
其實根本就超過一層樓高啊長頸鹿.....

小的,好可愛,但葉子已經被吃得差不多了XD


是說這麼多長頸鹿只有這一點葉子可以嗎?

搞不好住在裡面的鴿子們,大概五隻


沒有屋子的鵜鶘,在長頸鹿的室外展區旁邊


還有點時間,決定繞去看土撥鼠


其實已經超過五分鐘了,但門還沒鎖我們就進去了,有警告標語注意頭上落下的土撥鼠糞XD


所有的桌面都是土撥鼠可以經過的地方,壓克力板下層就是土,厚度跟桌面一樣
左右兩邊也都是這樣的桌面,總面積滿大的
透明管子都是土撥鼠通路,天花板的通路是網狀的,所以要小心XD


這樣其實不好找土撥鼠,我聽到某處有聲音就過去看,發現一隻在轉彎處好像想往上爬


但他一直爬不上去,到我們離開為止都還在掙扎.....我很想看土撥鼠在上面走啊~
在桌面發現一隻在睡覺


不過完全看不到臉就是了,兩隻都看不到
很小隻,大概10~15公分吧

回到入口處,發現這隻孔雀終於從陽台下來
他可能是在等沒有小孩子的時候吧....


看起來非常習慣在外面走來走去,只要不追不伸手靠近一點他也不會逃
接著他越走越遠,應該知道路回家吧?

施設課(設施課)在竹林立的標語XDDD


日本有不少賣冰淇淋的販賣機,動物園裡的這款道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我買了一支吃,香草雪糕(外層巧克力)250日幣....忘了拍照

離開時在店裡買了點紀念品


封口貼紙


給大象的紀念品啦,獅子是我的(是磁鐵)
這裡沒有北極熊所以沒有北極熊紀念品啦~



整個園區坡道很多,不喜歡走的建議坐巴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開始溫暖,這是我第一次在動物園看到這麼活潑的動物們
整個超值得的!!雖然比上野佔地小一點,但平日天氣好來的話還不錯



以前園區內使用的電力遊園車



--補充--

關於老虎區到底有多小這件事呢....這張照片就已經是2/3大了
而且很窄,照片下面可以看到壕溝


這是那剩下的約1/3,我從這頭走到那頭不用30秒吧
所以這三隻不斷的繞圈圈超無聊的樣子,快擴建或搬家啦~



7 則留言:

  1. 這篇應該更名為獅子猛禽好多好可愛之給老虎一個家
    我都想知道老虎他家到底是多小了XDDDDDD
    不過其實其他大的區域分一點分一點老虎就有新家了吧XDD
    孔雀沒事開什麼屏那句戳到我的笑點www
    不過小孩也超壞的XDDD竟然去追孔雀XDDD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把狸貓去維修區所以不在看成了狐狸去深山修練(艸)<最近狐狸中毒
    然後大象夫妻超邪魔的啊XDDD到底是想怎樣啦哈哈哈哈
    小貓熊超可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拜託讓我跟你回家!!!(夠了
    被嚇飛的孔雀尾巴好像一大串樹葉XDD(就是人家娶親會綁在車子上的那種)
    忽然想到金木頭頭上的那一串"莊嚴的拖把"!!!
    貓頭鷹的臉都好搶戲XDD
    土撥鼠那邊感覺有點可怕(???
    運氣不好一點搞不好滿頭大便出來(?
    光想就很可怕啊啊啊(孟克臉)
    不過薯條看起來不是很好吃就是了(重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超級可愛啊猛獸猛禽什麼的!!!!!
      我挖了兩張照片出來,老虎家就是這麼小....快把隔壁原本狼的家給他們啦

      孔雀真的是沒事開什麼屏啊,又沒有母孔雀什麼的XDD
      小孩一定會追的嘛,只是沒有大人在旁邊阻止
      第二次遇到孔雀的時候也有個小孩想追過去但被媽媽制止了啊幹得好
      你說禮車的甘蔗嗎哈哈哈XDDD
      金木頭表示我是金龍不是孔雀wwwww

      大象真的超好笑的,全場都一直在笑,排泄場面還被周圍群眾說是サービス哈哈
      第二次母象躺下的時候公象真的是故意走過去妨礙他的,幹嘛一直互相妨礙啊到底XDD

      應該是要帶小貓熊回家吧怎麼會是跟他回家XDD!!!!!!
      那隻驚嚇貓頭鷹真的是一直維持那個臉,不管臉轉向哪邊表情都這麼驚嚇

      土撥鼠只有看到兩隻,應該不會這麼驚人吧哈哈哈

      薯條就....正常啊www動物園的伙食不要抱什麼期望XD

      刪除
  2. 怎麼會沒有北極熊我好傷心,但大象兩各都是我的嗎?感恩您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沒有北極熊但大象很活潑欸XDD!!!!

      刪除
  3. 對 大象 不錯 永遠記得 GIFT GOOD 豹很優雅

    回覆刪除
  4. 拜託我人多好ww
    猛禽猛獸我都很喜歡啊超棒的!

    回覆刪除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請注意網路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