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in Japan

點圖可放大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

BEST VIEW @ GOOGLE CHROME

WINDOW @ 1920x1080

2013/5/24

5/17:仙台:青葉神社、牛舌利久

第一次去東北,首圖是千葉神社


本來想要在標題寫政宗公什麼的但還是算了www
東北行程完全交給AKA決定,我跟著跑而已
原本前一天晚上要買東北新幹線車票,但AKA班機的關係來不及
於是就堵平常日人不會太多,決定隔日早買了直接出發

在東京車站等車,這是はやぶさ


另一頭接著....應該是やまびこ吧?我對鐵道不熟...


對面月台的MAXとき


こまち


我們買到スーパーこまち的票


原本要買9點的,但兩人隔壁的位子沒有,於是就買了前一班
我這個不求甚解的人完全搞不懂到底是差在哪裡,總之是誤打誤撞買到比較快的班次了

車到站後乘客下車完畢清潔人員就上去做簡單整理
不分年齡性別都有那朵花...


大概只有五分鐘就要開門讓乘客上車了


幸運坐到第一排


有插座可以用筆電


於是AKA理所當然了就開了銀英,而且很配合因為十年以前看的所以失憶的我從第一集開始播


我現在才發現剛好拍到的台詞是「星星真好....」

車內很正常


大約是一個半小時,到了仙台


 整個仙台充滿了飯團政宗公,新幹線出入口是在三樓


站裡的巨大彩繪玻璃,主題當然也沒什麼可說的一定是政宗公啊!


大廳室二樓,出站是四方形的天橋


從天橋另一頭拍的車站外觀


先往旅館去,車站旁的這兩間和其後面非常令人在意,但沒時間就略過了


途中拍到的觀光巴士るーぷる


放了行李先出來覓食和買禮物,先在商店街晃了一下....另一半的商店街一直沒機會去繞


經過這間第一次的時候我就很在意那個「ひょうたん揚げ」是什麼食物,葫蘆只是外觀裡面到底包什麼呢....
所以買到東西回頭又經過就決定買來吃看看



基於這是賣仙台名產魚板的店,應該就是魚板吧
一支150日幣


的確裡面就是魚漿球


皮完全就是美式炸熱狗,一模一樣的味道和口感
我很喜歡美式熱狗,但是魚板味道沒有熱狗這麼重,一起吃的話吃到皮的味道比較多
個人覺得分開吃可能會好一點...雖然這麼說但是這真的滿好吃的,有再來的話我會再買

政宗公推薦的魚板喔ww


回到車站吃牛舌,到仙台怎麼可以不吃牛舌!!
這條進去有好幾家牛舌店


選了這間,利久,是聯鎖店
東京也有很多家,上一篇在東京車站買的牛舌便當就是這家的!


排了一下,菜單主要是這些


店內,瞬間拍的所以很歪


我點了牛たん焼き定食

山藥泥,已經有調味


加點醬油


攪一攪,之後澆在飯上


還有個小沙拉


主餐


牛肉湯


牛肉大約三塊


重點的牛舌!!!


超好吃的啊,而且很厚,旁邊的是泡菜

牛たん焼きとハーフカレー定食


咖哩份量很有誠意,也很好吃

吃飽後往千葉神社,北仙台真的就是個住宅區


AKA專業的解說表示這邊是靈地所以很多神社

鹿島神社


光明寺


支倉常長的墓!


只好來歷史小知識一下,當然來自wiki

支倉六右衛門常長是日本仙台藩大名伊達政宗的家臣、藩士,1613年率領使節團造訪墨西哥、歐洲等地,1620年返回日本。他是最早被派往歐洲的日本使節之一,亦造就法國與日本第一次有記錄的交流。


非常可愛的花


大約10-15分鐘就到了青葉神社,好像只有青龍会的網頁所以就放wiki了
簡單說就是祭祀伊達政宗的神社,現在的宮司是仙台藩家老.白石城主片倉家第16代當主


門口有後天青葉祭的海報



樓梯中段原本有的鳥居在2011年大地震時震壞了


堆在一旁


大階梯旁有一小片這種花,本人才疏學淺認不出來種類,但長得很可愛


上了大階梯後轉彎


再爬一段就到目的地了



洗手的地方是龍和政宗公



後來去了其他點發現龍都是同一隻,但政宗公只有這裡才有啦~


神社正面



旁邊的社務所,歹勢啦我手歪了


本來AKA要找片倉爺爺,但因為要祭典了很忙他出門不在
於是請他們轉交伴手禮我們就離開了


硬是貴上很多的政宗公

當然鷹像也是必要的,我一時腦袋卡住忘記政宗公有養鷹,發出疑問下一秒就覺得自己是白痴XDD


回去的路上發現一戶人家種了棵樹開了超大的花,大概跟我整個手掌打開這麼大


回到仙台站,到Loft逛一下,有個巨大版nanoblock拼的政宗公,販售的是下面正常size的


之後繞去Book-off,因為真的很便宜就入手了三件夏天的衣服,太好了我總算可以撐到回去了!!

逛了逛店差不多也都要關了,我們就走回Super Hotel check in

女性每天一人可以選5個女性用品,這點我非常喜歡

面膜、眼膜、搓泡泡的洗澡球、保養品(卸妝、洗面乳、化妝水、乳液)
分趾器、洗髮乳和潤絲、入浴劑、髮網、浴帽....還有剩下兩三種我忘了

一樓有自助洗衣,也公共溫泉可以泡,男女分時
傍晚有welcome drink,咖啡和各種茶包,也提供濾泡式咖啡
我們每次經過就帶個兩杯回房間喝

這是Twin的房間,床是上下鋪




當然空間很小,有冰箱、網路線、加濕器、熱水壺、空氣清淨器、桌下暖氣


有附自助式早餐,我們住三晚一人約14000多日幣,C/P值滿高的

把AKA帶來的荔枝紅拿出來泡,是茉莉


這就是傳說中會開花的那種茶欸!雖然看過但沒泡過!是一顆球狀


可惜沒有透明的杯子只能從上面看啦


隔天完全就是觀光行程囉ww

2 則留言:

  1. 到處 走 很棒 有$ 有閒 真好 退休 後 我也 要 到處去 記得給我行我$$$
    ^=^

    回覆刪除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請注意網路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