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in Japan

點圖可放大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

BEST VIEW @ GOOGLE CHROME

WINDOW @ 1920x1080

2013/6/1

5/19:青葉まつり

雖然很熱鬧但我真的沒什麼話好寫XDD


圖多注意!可點圖放大
一樣為了早餐早起,今日早餐


比較喜歡今天的菜!

單包裝的奶油和草莓果醬,也有桔子果醬


吃完先去泡了溫泉,10點出門準備看祭典


原諒我這次拼比較多張,真的照片大爆炸了....

一開始是約一小時前從青葉神社出發的神輿走到這邊,目的地是市役所


還順便拍到了standby的正太們


於是我們就擠在市府廣場看神事


超美的啊!!!


只能擠在人群裡拍,祝禱結束後隔一陣子就再次出發

聽說有一噸重


下樓梯好猛


到平地後也沒有直線前進,爆衝了一下、原地轉了幾圈、又繞了幾圈
我後面的歐巴桑也不懂為何,他們的結論是「因為有神明附在上面吧!」


接著是武將隊們





我雖然因為懶把他一起拼進去了,但這位政宗公整個就是偶像路線
巡場兼對觀眾喊話讓我不知道該不該反應才好,困擾過頭只好一直笑XDDD

接著在馬路旁卡位等著隊伍來,正對面就是往市役所的路


迷你版政宗公與愛姬XD


打火隊表演結束要回去


首先是愛姬的神輿


まつり正式開始


這一車超可愛的啦!!




接下來就專心看圖吧



那手臂的肌肉!



青葉神社再度登場,右上角好像是三位親善大使之類的小姐




武將們


神官們


主角!



當然這次也不是直線XDD

片倉爺爺!


武將群後是馬上的政宗公!


馬超帥的啊啊啊啊啊!!!!

當然政宗公也是(順序?



跟著當然是片倉小十郎



接著當然是伊達成実


成実看起來超親切的不是我在說.......


於是後面是超有喜感的支倉常長,看看那艘船XDD!!!!!



這實在人群中發現一臉無奈的柴犬


眼花繚亂武將群又來了


支倉同學你鞋帶掉了喔



偶像版又出現了,當然偶像就是偶像啊!!所以我應該要尖叫嗎XDDDD



這時政宗公的神輿回程到了對面預備轉進去市役所



還是一樣轉了好幾圈又往這邊暴衝了幾次才好不容易轉進正確路線啊政宗公XDDD

另外也剛好看到抬轎迅速換人的場面,果然沒辦法撐太久吧好辛苦尤其又不時轉啊轉又爆衝

馬上的幾位也回到對面了,當然又繞過來和群眾打了招呼



告一段落中場休息收個香油錢


過不久隔壁廣場火繩槍鉄砲演武第二次表演,因為第一場的時候要卡位就沒去看,這次想說就去看看吧
但已經是人山人海,把照相機拿很高才拍到裡面,其實我在現場啥都沒看見



現場聲音非常大,很有震撼力

最左是隊長,還有一位負責吹海螺


隔了一陣開始すずめ踊り大流し

由來是400年前仙台成遷徙儀式的宴席上從大阪來的石匠們即興表演的
因為伊達家紋竹雀紋有麻雀,這舞跳起來和吃飼料的麻雀有點像就被取了這個名字

這是後半AKA拍的影片之一,影片後半的大鼓很棒!以下影片感謝AKA


先送上一路哭但還是有在跳的小正太(笑翻


照片們




JR東日本也有隊伍



單手抱小孩跳的超猛爸爸!






第一排穿平口的大姐歐吉桑們大稱讚....




車上有愛姬



一半的隊伍中有很多正太蘿莉,而且都跳得很到位!




政宗兜臺




背面



七福神




也有幾個外國人在隊伍中跳舞或打鼓


吉祥物!聽說是個永遠八歲的正太,小孩們超愛的,我們也有握到手喔XDD


這車的六個蘿莉都很可愛但看起來一副很想睡想回家的樣子XDD
一邊的大人還不時提醒他們要揮手,但揮沒多久就又放下了啊XDDD





前面影片的大鼓



第一排的黑長直頭髮超美!我看到的唯一一個沒盤頭髮的



之後因為很冷,真的很冷我穿毛外套還是冷,後面也沒剩下太多我們就離開去買晚餐了
想了很久繞了繞不知道要吃什麼,走進商店街發現祭典的攤販因為要收攤了在大特價,馬上決定就買這些吃


醃黃瓜半價,好吃XD
麵雖然特價又看起來很小盒(就是一般涼麵大小的塑膠盒)但塞超滿,差點吃不完根本是用塞的w
那兩盒雞也很大盒,最後雞塊冰起來帶回東京了XDD

第一次看祭典,很熱鬧很不錯,但就是天氣冷,萬幸沒有下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請注意網路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