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in Japan

點圖可放大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

BEST VIEW @ GOOGLE CHROME

WINDOW @ 1920x1080

2013/8/13

7/31:横浜: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bills鬆餅

Cupnoodles Museum,橫濱杯麵博物館,有中文網頁


買了預售票去做杯麵~照片大爆炸!
大象這次終於找到時間在車站喝咖啡了


中午到横浜,先到飯店寄放行李


臨時改了時間,還好還算低價的房間還有空房
這次住的是横浜桜木町ワシントンホテル,房間照片在這篇最後


正好把在拍照的妹妹拍進去了

天氣有點陰陰的

搭小紅鞋前往杯麵博物館


M路線大概15-20分會停在門口,C路線要走一小段但比較快到



門口有個長毛象,最近有長毛象展


平日所以人沒有很多


上次擠到爆炸的商店也還好


小雞杯麵也在,上次跟他拍過照了這次就跳過


入口在上面


一進門長這樣


看到那個紅字的「順路」牌嗎,所以我們就走進去了....
真正的順路根本是右邊那邊!而且進去要直走不能右轉,我們因為標示不清整個是反著逛ww

總之先看一下紅色門裡的泡麵牆






覺得看起來都一樣嗎?沒問題因為我們也都這麼覺得XDDD


ラ王!真的滿好吃的

也有統一肉燥麵和康師傅


1958年最初的泡麵


傳說中的雞拉麵!



離開這間後往另一邊走,安藤(吳)百福銅像!



展區這邊還是盡量照順序來好了


投影在牆上的小動畫,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

洗衣機



手機



火箭




飛機(已經懶得拍了


當然重點是雞拉麵



百福小屋,重現吳百福當年研發雞拉麵的地方




工作台



炸鍋裡面是動畫,還有超復古冰箱


發明都是從某個東西啓發的


影子是動畫


這應該是說要用各種角度看世界,燈光會移動牆上的影子也會不斷移動


巨大杯麵




這個洞看進去是一個用錯覺讓人覺得杯麵超大或超小的房間
另一邊有門可以進去讓參觀者拍錯覺照,但我沒拍到好照片所以....

牆壁上大約都是這些東西,有林百福和杯麵的簡史,畫的很可愛,但太多就沒有拍了....




結束在這裡



預約的時間差不多,開始去做杯麵


這天也可以做飯,但是我們沒有再去買,是說這出來就是粥吧?


會動會講話的機器小雞


排隊買杯子,已經有付錢了杯子還要另外再買真的很削錢www


staff會指定座位,就開始自由發揮,我這個蠢貨完全忘記要先想好要畫什麼....


沒有限制時間,畫到你開心,桌上也都有範例,像那樣塗滿也可以

隔壁就是做雞拉麵的,也要另外付費


畫完後排隊做後面程序,先裝麵


因為把麵丟到杯子裡的話可能會丟不準或在杯子裡歪掉,於是工廠是把杯子扣到麵上再倒回來


扣上去之後自己轉!


接著選湯頭和裝料,湯頭四選一,料可以選四種,會有一個是依期間不同的食材


有掉落的粉或屑屑會用吸塵器吸


裝完後會拿上台子給你確認,小哥看我們沒有要動的意思還說「你們不拍照嗎?」所以我們就趕快拍了哈哈

左邊是大象的:海鮮湯、蔥、蛋、小雞魚板、大蒜
右邊是我的:蕃茄湯、泡菜、大蒜、德式香腸(季節食材)


封口



封膜


加熱收縮


完成


在來去旁邊包裝充氣


我們兩個完全看不懂他的教學,但就看著其他人都很順利的充氣,就橫竪一試總之算是成功啦


接著綁上繩子就可以背著走了

這是我的,我已經想好了,如果有下次我可能會塗全紅畫吉翁logo或寫滿オラ....


很明顯就是大象的!


弄完了上樓吃飯,左邊是小孩的遊樂區,30分鐘切換入場,要另外收費


右邊是吃面的地方,就是當初林百福為了做杯麵吃了世界上的六種麵



裡面很像大排檔


買食券再去各家窗口領就可以了



一碗300日幣,分量很小所以可以多試幾種,飲料200喝到飽

這是韓國冷麵、印尼乾麵,印尼乾麵有種熟悉的味道....


泰國酸辣麵、哈薩克的羊肉麵
羊肉麵吃起來有台灣某個罐頭的味道,酸辣麵倒是滿好吃的


一碗100的雞拉麵


可以選兩種料,這是蔥和起司


吃完後到外面陽台看一下


接著就去逛商店了,那個便條紙超酷的


我雖然很想吃但一次要買三個,而我又不想吃味增....


戰備存糧,可以放三年



蠟燭依舊健在


那面牆(?


特寫




離開杯麵博物館,走去赤レンガ,8/1晚上jump煙火正在搭攤販和遊樂設施





逛逛看到才想起來傳說中的bills這裡有一間!!看人不是很多就排了


我們大概等了20分鐘,算很快了



鬆餅因為現做要等30-40分鐘,全部單點


拿鐵和摩卡,真的是很濃很好喝的咖啡


它是熱摩卡喔


鬆餅來了,因為不知道點啥就點了最有名的berry berry


粉紅色的是草莓口味奶油,沒有冰淇淋

又逛了逛買了東西,想說晚餐還是要吃就去吃了壽司




横浜百貨公司都八點就關了無處可去,只好回飯店,這裡夜景真的很漂亮



全景


另一個角度


房間是很標準的日本商務飯店,但好像有稍微大那麼一點點至少行李箱還算有地方開


買了蜂蜜蛋糕,想嘗試一下另一種


吃起來偏向海綿蛋糕,雖然味道也好但我還是喜歡一般的蜂蜜蛋糕

隔天是照片超爆炸八景島...............

4 則留言:

  1. 泡麵博館太酷了!(小尼克)

    回覆刪除
  2.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第一張的麵條圖心裡總覺得好像什麼靈異照片XDD(喂
    超像頭髮啊啊啊!!!(指指)
    你應該拿我給你的滿漢大餐去跟泡麵們合照的=3333=
    我們去橫濱的時候也可以吃那個小小的麵嗎O3O??
    鬆餅看起來超邪惡的(艸)
    不過我最好奇的是蜂蜜蛋糕這麼大一條你這樣吃得玩喔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個很酷欸!!因為很大一個所以現場看完全不會像XD
      那只好讓你拿滿漢我幫你照了啊!
      雞拉麵嗎?那個要進博物館才有,不然就去超市買回家自己泡也可以
      這鬆餅總是排隊,不過真的滿好吃的
      就慢慢吃啊,我好像吃了一星期XDD

      刪除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請注意網路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