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in Japan

點圖可放大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

BEST VIEW @ GOOGLE CHROME

WINDOW @ 1920x1080

2013/10/1

9/27:箱根(下):箱根登山ケーブルカー、ロープウェイ

登山纜車是兩節車廂的地上纜車
而之後的箱根纜車是重頭戲中的重頭戲,官網(有中文版)


在強羅換登山纜車


需要另外買票,這段需要10分鐘

因為去程人真的多到擠到門邊(明明是星期五啊!),完全無法拍照,這邊有些是下山時拍的



要去強羅公園也是得搭這個,車停時兩邊門都會開


車頭處可以看到前頭


車廂裡是階梯式的


終點早雲山,整段坡度都這麼陡



月台也很陡


早雲山進站



纜車站在頂端,不用擔心走丟,出口只有一個,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纜車在這裡買票


票很貴,來回2340日幣,可以中途下車再上車


來回是用同一張,蓋章而已


單趟約30分鐘,必須在大涌谷換纜車,不管票買到哪裡都得再大涌谷下車


這纜車還非常新,1959年舊版的淘汰後2002年營運前段,後段2007年才開通



一車大概可以坐20多個人


出發


箱根山區經常有強風,舊的纜車因為強風一年大約有30天停止運行,新的纜車採用雙軌

我因為坐貓纜兩次都大暈車,本來想說不要搭纜車的,想想又覺得都到箱根了不搭可惜
沒想到箱根纜車意外的平穩,完全不會暈


早雲山~大涌谷前段


遠方山上的「大」字



往山頂,越過山頂後景色會完全不同


這裡接近山頂了


過了就是大涌谷



不是特別漂亮,但很有特色


標高1044M,出車站後,前方那些小房子就是餐廳賣店等


沒什麼琉璜味,也許是風大吧


每間店都賣名產溫泉蛋



還有溫泉蛋Kitty



買了溫泉蛋後回去搭纜車


下一站姥子是溫泉區,纜車經過時會暫停一下,站務員會開門詢問有沒有人要下
通常沒有人會在這站下車啦.....不過天氣好的話在這站也能看到富士山

姥子~桃源台是整段纜車景色最美的地方,可以看到芦ノ湖(左方)



除了重裝備的登山客以外,大家在這段都是狂拍照


這段是可以看到富士山的,但可惜當天雲太厚,遠方那隱隱約約的就是富士山


還能看到靜岡縣遠方的海,山後那個發光的就是


接近纜車站時看到傳說中的海盜船


原本想再大涌谷吃中餐的,但因為人太多,就拖到了這裡才吃





挑了面對窗外的吧台位,剛好可以看湖和海盜船,這張是透過玻璃拍的


食物非常普通



順便把剛才的蛋拿出來吃,雖然日本人覺得不可以,但我很想吃吃看就還是拿了顆



剝開就是正常的蛋


吃起來也挺正常的,只有一絲絲的琉璜味,就嚐個鮮可以吧

接著出去看看,海盜船超多人搭的,但我沒興趣就遠觀而已
官網(有中文),船上挺豪華的



遇到一隻貓,我對他拍照他也完全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這裡幾乎沒有什麼路可以走,大約就是一百公尺左右,也沒有店

到這裡來的都是因為想搭纜車看最後的這段風景吧


回程


有幾個車站也是有銅幣可以壓



登山纜車的回程票,820是來回


剛好遇到下課,應該是強羅這邊的國中
也許是學校規定長髮要綁雙低馬尾或雙辮子,每個人都一樣髮型


這間學校還有小學,我沒拍到太可惜了
小學生都戴著有黑緞帶的竹編帽,統一的日式後背書包,咖啡色還有印校徽
排隊時國中生在碎念說這幾個小學生裙子也太短了吧等等
就我這個阿姨看起來是還好啦也就膝上5、6公分啊.....應該是國中規定嚴很不爽吧哈哈

坐了40分鐘的車回到箱根湯本,看到這些學生還要再搭車(往小田原和新宿方向)
每天這樣上下課也太辛苦了吧,難道強羅那的是什麼名校嗎!?


在浪漫號上買了期間限定布丁


超可愛的,但好小



上層是焦糖布丁,那圈是鮮奶油,很濃郁的布丁!


箱根是個好地方,但車程真的不是蓋的

單趟是這樣
新宿~箱根湯本:1小時30分
箱根湯本~強羅:40分
強羅~早雲山:10分
早雲山~桃源台:30分

超恐怖的一直在搭車啊!!
日本人說,箱根這邊的移動開車的話會比較快,但搭車看到的風景不一樣

所以我自己覺得最好的方法是找個會開車又不想搭車的,可以負責開車到早雲山跟大家匯合
下山時就開車下山,這樣早雲山~強羅~箱根湯本原本大約一小時應該可以節約不少吧?
或是住個一晚,時間比較充裕還能泡溫泉

如果我還有機會去箱根,這次要去芦ノ湖的另一頭,聽說熱鬧的都在另一端....
但這就必須從強羅搭巴士了,我不喜歡山路的巴士,容易暈車唉orz

4 則留言:

  1. 我看了兩遍還是不太懂為什麼日本人覺得吃那個溫泉蛋不可以XDD
    吃飯不能跟溫泉蛋一起吃嗎?
    不過食物真的看起來非常普通XDDD
    可是menu的蛋包飯看起來好好吃喔TDT<<開始想念蛋包飯
    但是坐車好累啊
    一直換車坐車換車坐車的,我大概是一路睡也不會看風景的那種(艸)
    說到巴士,我也是對山路很會暈車的那種人,除了繞山路上去就沒別得發法啊哎唷orz
    是說布丁看起來也好好吃喔...TVT如果不要那圈鮮奶油的話(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不,是因為溫泉蛋不是那個餐廳賣的東西,但因為這個餐廳是櫃檯點了自己找位子(美食街模式,但只有一間店這樣)所以我覺得只是顆蛋沒關係....如果是便當我也不好意思在裡面吃XD

      日本蛋包飯真的隨便點都好吃,為什麼台灣的蛋包飯都這麼.....普通

      我會看風景,我沒你這麼會睡哈哈哈哈

      山路如果是一般轎車我就還好,巴士超容易暈的....

      布丁的鮮奶油是日式很輕的鮮奶油,所以應該也還好啦?


      刪除
  2. 車子舒服就會想睡嘛
    而且又安靜,氣氛又好(?
    只要是山路的話不管是巴士還是轎車我都會暈車orz
    看來只好自己開車了(!?)
    那布丁給我包辦鮮奶油就交給你了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新宿~箱根你一定會睡死,整車都很安靜XD
      你快精進開車技術來租車啦(?
      還好很少布丁有鮮奶油啦哈哈哈

      刪除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請注意網路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