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in Japan

點圖可放大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

BEST VIEW @ GOOGLE CHROME

WINDOW @ 1920x1080

2012/12/21

12/20:新宿。魯山

第一次吃現捏的高等壽司,整個就是家高級的店


在門口服務生會先請客人把外套跟大包包交給他們收,櫃台位就座後椅子底下有格子可以放隨身包
但格子開口在正後方,所以服務生會蹲下來幫客人放
中途想拿東西彎下腰的話服務生也會瞬間出現幫忙拿進拿出,驚人

喔師傅在前面欸!櫃台位也沒有菜單,日本人說都是直接問師傅今天的白身有哪些、赤身有什麼的


看起來就超高級的


高級牙籤,我問桌上的小小的漆器盒是什麼,日本人很理所當然地打開說「牙籤啊」
......我不知道嘛哈哈


首先先點了生魚片,在壽司店不叫さしみ叫ネタ
東西師傅放到面前就會解釋怎麼吃,完全不用擔心
わさび當然也是現磨的,現在開始這篇會變成壽司店海產日文教學請注意
好幾個沒聽過的東西,於是寫在紙上帶回來,我才能在電腦上查哈哈


那支就是傳說中的紫蘇花,先在手掌中拍一下(當然不是壓扁)讓花打開一點,再拔下來放在醬油裡

左上是サバ(鯖魚),光物
右上白エビ(白蝦),已經是切成細條了,沾右下的岩鹽吃,醬油也可以
四片白色的是カワハギ(剝皮魚),白身,沾著肝泥吃(下圖)


繼續吃ネタ


左上中トロ(中鮪魚肚)、右上アオヤギ(就是バカ貝,在壽司店稱呼不同,中文馬珂蛤,別問我那是什麼...)
左下牡丹エビ、右下タイラギ(平貝)

這兩坨後面都墊了種東西叫ミョウガ(茗荷),別說日文了我連中文都沒聽過啊!!
忘了拍,網路上找了圖片

http://www.wretch.cc/blog/mmasm/17153144
切絲狀沾醬油吃,未經証實但據說吃太多會健忘(!)

接著進入壽司,一進入這個階段服務生就會過來換濕毛巾
剛進來放的是熱的,新換的是冷的,還會把わさび收掉,換新的醬油碟

壽司全都不需要另外沾醬油

タイ(鯛)


いくら(鮭魚卵)


うに(海膽),北海道產,便宜的跟貴的吃起來完全不一樣啊...
點的時候師傅問說要怎麼做,結果兩種都上

撒鹽


わさび跟海苔,個人比較喜歡這種


タイの昆布じめ(浸過昆布的鯛)


赤貝


赤身(鮪魚赤身)、大トロ


梅紫蘇手巻き,師傅有問放小黃瓜好嗎,比較好入口
又問酸點好還是不要太酸,整個講究


手卷的話是師傅拿給你就直接用手接,這是圓柱狀的
我吃了兩口問日本人說手卷不都是三角卷嗎
比劃中被師傅看見,他還特地去拿了一張海苔來解釋
說只是捲法不同,三角錐的料很難到下面去,都會堆在上面,他考慮到口味平衡所以做柱狀的

味增湯碗好漂亮


要結賬也是跟師傅說,但我聽不太懂他們的說法,不是一般說的会計
這時廚房就會遞帳單給外場,服務生會再換一次冷毛巾
送上一杯小小的梅子紫蘇,好梅子啊這個!!


我沒看到菜單也沒看到賬單完全不知道多少錢,嚇

因為討論到壽司店好難,因為海鮮很多不懂(簡單的就不用提了....)
新目標是離開日本前可以一個人進壽司店,哈哈哈

9 則留言:

  1. delicious but too expensive no good for 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不想花錢而已吧,你這麼愛住飯店還是留起來住飯店好了

      刪除
  2. 沒吃就健忘怎麼辦?

    回覆刪除
  3. 那個牡丹蝦整個也小到太小了吧XDDD!!日本人不吃頭?
    其實茗荷是忘憂草(亂講
    我不用吃就已經很健忘了所以多吃幾個應該也沒關係(不是
    以前在ㄓㄒ有吃過一次海膽,味道真是.............
    雖然ikura是假的但是我喜歡波波波(?)的感覺
    但是不得不說一下大トロ看起來好好吃啊!!!!!
    不過聽你這樣說感覺去壽司店吃飯好辛苦(?)你都聽不懂了我大概(艸)(艸)(艸)
    結帳不說會計是要逼死誰(ry
    不知道師父能不能接受辣菜的英文?(拖走


    然後我一樣不能選名字你知道我是誰就好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他們說沒有在生吃的,都是拿去烤或煮湯,覺得台灣人這樣神奇XDDD
      真的假的啦XDDD我根本沒聽過這東西
      那個很便宜一定很......真的不太會波波波欸因為膜沒那麼堅固(?
      中的也超好吃,總之很好吃啦!
      因為食材的名字很多都沒聽過阿,有的連中文都沒聽過嘛XDDD
      英文是什麼XD!!!!!

      刪除
  4. eat susi is too hard but you are good to write down the japanese food name i know that is different with our oral - grandma sai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超困難的!真的需要認真背才有辦法XD!!
      希望有一天能全部記起來哈哈

      刪除

有問題可問有不滿不受理,閒聊歡迎,請注意網路禮節